東京疫情嚴峻 連日重症患者破2位數

東京疫情嚴峻 連日重症患者破2位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日本的疫情。截至台灣時間今(20)日傍晚6點為止,日本全國單日新增起的確診個案,其中東京新增168起的確診個案,雖然連續兩天,確診病例數低於200,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最近重症患者的單日新增人數都在兩位數,這恐怕不是好現象。

而日本另一個大城市大阪,今天新增49例,而昨天更是通報了89例確診,是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之後的新高,而且其中六成病例、感染途徑不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提醒,大阪已經進入第二波疫情初期。

睽違5個多月不見的HELLO KITTY三麗鷗彩虹樂園,20號終於又重新園,無嘴貓戴口罩迎接粉絲入場,日本民眾說:「好久沒有來這裡玩,現在感覺超幸福」,東京20確診新增168例,這已經是連續12天破百例,雖然不像前幾天一樣衝破200例,不過重症患者增加,單日都在2位數以上,而且患者的年齡層,以及職業身分都開始多樣化,感染途徑將更難掌握。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現在最重要的是不要有重症患者,最近常上2位數不是好現象」,日本另一個大城市,大阪20號也正式廢除,環球影城的入園限制,開放全國民眾都可以進來玩,不過大阪20號通報新增49例,19號通報新增89例,是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之後的新高。

而且其中6成病例感染途徑不明,疫情持續嚴峻的狀況下,安倍內閣執意要在7月22號開始拚國旅,但大部分民眾卻不領情,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關於政府推動的國旅,即將在後天正式上路」,但根據朝日新聞的民調顯示,有7成的民眾認為太早了,雖然各縣市也傾向把國旅延後到秋天再實施,不過這牽動政府1.7兆日圓,大約4700億台幣的預算,已經是箭在弦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