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嚴峻 單日26萬人確診創新高

陳鋼 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過去24小時全球單日確診人數,將近26萬人創下新高。其中美國佛州的疫情,還是非常不樂觀,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五天,超過一萬人。而大西洋另一頭的英國,他們的首相強森則是強調,不希望再次啟動封城措施,同時期盼在耶誕節之前,恢復正常生活。

美國新冠病毒單日確診人數,在一個月內增加九倍,其中佛州是疫情熱點,不但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破萬,許多醫院的加護病房也已經客滿。但是對川普總統而言,數字再不樂觀,似乎也不影響他的心情。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說它(疫情)會消失,再說一次它(疫情)會消失。」不過川普也把原訂在,威斯康辛州舉行的造勢活動,改成電話隔空進行,態度看起來十分矛盾。

至於大西洋彼岸的英國,首相強森把全國性的封鎖措施,拿來與核武的強大威嚇力做比較,表示絕不希望進行第二次的封鎖。同時強森也說,他衷心期盼英國社會在耶誕節前,恢復正常運作。英國首相強森說:「我誠摯希望我們屆時能重新檢視嚴格限制,最早在11月讓民眾的生活正常許多,或至少趕在耶誕節前。南亞的印度,看來更不樂觀。在面臨嚴重水患的同時,印度也在一天內,新增近三萬九千人確診,創下單日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