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疏失釀禍!她與確診者共處數小時 港衛生署急道歉

人為疏失釀禍!她與確診者共處數小時 港衛生署急道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還未趨緩,香港卻發生烏龍事件!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20日將2個受檢民眾的檢測結果錯調,讓原本是陰性的民眾被送進負壓隔離病房,還跟確診者同房數小時。至於被誤當陰性、實為確診的民眾,因本身有症狀,因此一直都留院治療中。不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離譜的事件?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顧問醫生(微生物學)曾艾壯指出,就是因為工作量急增,加班後休息不夠的情況下,讓同事太疲倦,當事人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檢測結果鬧烏龍! 港衛生單位公開道歉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21)日公布一起病毒檢測結果錯調事件,並向兩名受影響人士致歉。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中心轄下的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20日跟進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測結果時,發現兩名人士的檢測結果被錯調。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說明,這起事件導致一名檢測結果實際為陰性的人士,其檢測報告卻被輸入為陽性。實際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報告則被延至昨天才被發出。已立即聯絡2名人士解釋事件,並就這起事件致歉,後續並作出相應跟進。該名檢測結果應為陽性的確診病人,由於前日已被界定為另一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並出現病徵,已於同日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接受檢查,並於昨天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 ,中心也會跟進相關的接觸者追蹤工作。

至於該名檢測結果應為陰性的人士,由於被安排入院治療期間曾與一名確診病人處於同一負壓病房數小時,當局會安排該名人士送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並跟進病毒檢測。

為何錯置結果?他曝:工作量大增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顧問醫生(微生物學)曾艾壯表示,本次事件的當事人坦言,「相當疲倦,覺得很不好意思」,他指出,化驗室近日工作量急增,從每日驗2000個樣本增至近日9000個,加上資料要人手輸入有出錯可能,現難以一時三刻全部改自動化輸入。

曾艾壯強調,化驗同事已非常努力,加班後休息不夠,每日工作12至14小時,但疲倦不是出錯藉口,至於增加人手,他也說,「不是想請就請到」,日後會加強覆核。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強調,將調查事件及檢視相關檢測流程,以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及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