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逼近 川普.拜登搖擺州差距小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三個星期,民調顯示,就全國支持度上,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但在搖擺州兩人差距比較小,因此川普卯足全力狂造勢,想要縮短差距,同時超過千萬選民已經提前投票,但在加州佛雷斯諾郡,卻出現假票箱,被州政府判定違法,還要求交回選票,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

美國總統川普說:「賓州謝謝你們,去投票去投票去投票。」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第二場造勢,來到搖擺州賓州,川普似乎元氣滿滿,曲子一放跟著搖擺。下一站川普前往愛荷華州,緊鑼密鼓地造勢,希望能縮短他和對手拜登之間的民調差距。

距離大選還有三個星期,已經有超過千萬人,到投票所或用郵寄方式提前投票,不過在加州的佛雷斯諾郡,卻有「假」票箱,被放置在教會、健身房等地方,上面還標有「官方投票箱」,一查發現,這些是加州共和黨,為了收集選票,私自設立的投票箱,州政府已經判定,共和黨在未經授權下收集選票,屬於違法行為。

加州州務卿帕迪拉說:「今天州務卿辦公室和司法部,發布一道禁止令,要求加州共和黨移除(私設)投票箱。」共和黨解釋,他們引用「選票收集」法例,收集選票代為遞交,還說加州民主黨,也曾根據這條法例,請義工收集選票統一交給選舉委員會,不過州政府指出,這條法例要求選民指定由「人」代理提交選票,所以共和黨這種無人看管的投票箱還是不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