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新增近8萬 川普:絕不祭封城令

張珮雲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將近八萬人,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將近千人。為了控制疫情,再度傳出封鎖的呼聲。不過馬不停蹄造勢參選的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絕不會再實施封鎖措施,以免衝擊美國經濟。

美國民眾艾奎爾說:「(面對疫情)我感覺非常無力。」艾奎爾先是哽咽,接著就壓抑不住淚水直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毀了他的生意,還奪走八位至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昨(15)日全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將近八萬人,是最近幾個月來最高紀錄,累計死亡病例也破了21萬七千例。美式足球亞特蘭大獵鷹隊等球隊因出現確診病例而停止賽球和訓練計畫。

從美國單日新增病例的曲線圖來看,春季遭受第一波病毒襲擊,夏季疫情達到顛峰後下滑,如今曲線再度上揚,而且揚升角度非常大。紐約市長白思豪說:「簡單地說到了關鍵週,這週是阻止第二波疫情的關鍵期。」

全美21州都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印地安納州、俄亥俄州、德拉瓦州住院住進不少新冠病患。萬一發生重大意外事故,醫院根本無力承擔。不少人尋找借鏡全球疫情很輕微的國家,例如紐西蘭發覺關閉邊界和全面性封鎖是迅速控制疫情的斷然手段,但是川普總統不同意。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不再實施任何封鎖,我們現在作的不錯。」醫界表示若不斷然行動,推估美國明年二月死亡病例可能直逼40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