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連創紀錄 拜登離白宮寶座近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管理的「美國選舉計畫」最新統計,今年符合投票資格的選民,超過2.39億人,其中有1.6億人投票,投票率近67%,是1900年以來最高。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拿下超過7千萬張的選票,也創下美國有史以來,總統候選人最高得票紀錄。綜合美國媒體的預測,拜登目前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的214張選舉人票。拜登只需要再6張票,就能夠成為下一任總統。但拜登不自滿,他說,他不是宣布勝選,他想說的是,當開票完成,這將會是民主的勝利,也是美國的勝利。他也向共和黨人,遞出橄欖枝,承諾會以美國總統的身分執政,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經過漫漫長夜的計票,很明顯的我們拿下足夠的州,能夠贏得270張選舉人票,我現在不是說我們已經贏了,但我要向大家報告當計票結束,我相信我們將會是贏家。」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手上已經握有264張選舉人票,只差6張就能夠敲開白宮大門,但他不自滿,也強調當選後,他的身分就是美國總統,不會偏袒任何一方。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說:「讓我把話說清楚,雖然我是以民主黨身分參選,但我會以美國總統的身分治國。」

還沒開完選票,也因為選情太膠著,美國各媒體,目前都還沒有預測贏家。但川普目前手上,只有214張選舉人票,川普想贏,必須要將這幾州全部拿下才有可能。在此同時,美國許多地區也傳出計票爭議,川普已經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如果美國總統選舉出現分歧,那麼最後總統職位,很可能是由法院甚至是國會決定,不過,目前說這些,還為時過早,兩黨陣營都在等,剩下的關鍵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