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忙競選? 抖音等無回應提上訴延交易期限續命

川普忙競選? 抖音等無回應提上訴延交易期限續命 | 華視新聞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忙著競選,忘記抖音(TikTok)業務出售的行政命令了嗎?綜合外電報導,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國際版指出,川普政府在近週無消無息,使他們「別無選擇」,於10日向美國聯邦法院上訴,要求售美企業的交易期限延長30天。

 大限將至苦等不到美政府回應 抖音「維權」提上訴

儘管抖音在美國擁有至少1億名使用者,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今年814日仍根據總統川普行政命令,以國安隱患為由,要求抖音來自中國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90天內,剝離或出售其在美業務給美國公司,否則將被禁用。

抖音在10日發布聲明表示,有鑑於CFIUS訂下的期限1112日即將到來,加上未能有效延期,在近週也沒收到美國政府關於交易的明確回應,「我們別無他法,只能向法院提交請願,以捍衛我們和在美逾1500名員工的權利」。

 抖音:精細計畫未獲具體回覆 交易盼延30天

川普陣營近日因總統大選結果「不如意」,忙著處理選後事宜,如今抖音90天交易限期將至,卻等不到美國政府具體回覆;抖音為維權提出聲明,由於不斷收到來自美國政府提出的新要求,解決方案是否會被接受都尚未明朗,因此10日向法院上訴,希望將交易期限延期30天。

抖音也表示,儘管不同意CFIUS的看法,但一直以來都積極CFIUS進行交流與合作,處理國安疑慮;兩個月前,川普曾同意抖音提出的初步解方,抖音也針對出售交易提出精細計畫、詳盡的資安框架,但都未能獲得實質具體回應。

抖音在9月曾提出出售相關草案,計畫將部分股權分售給科技巨擘甲骨文(Oracle)和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MT),並更名為TikTok Global;川普也曾表示,他支持這筆交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