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失控! 多國提升警戒層級

歐洲疫情失控! 多國提升警戒層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洲新冠疫情越燒越嚴重,多國紛紛宣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德國在本月13日宣布將硬性封城後,英國衛生大臣在本月14日表示,首都倫敦與部分東南地區自本月16日開始,疫情警報系統將進入最高的「第3層級」,而荷蘭與捷克也接連宣布第二次嚴格封城,義大利目前正在考慮中。

英國防疫警戒再升級 酒吧、餐廳、電影院全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在當地時間本月14日宣布,倫敦與艾塞克斯郡(Essex)、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部分地區,將自本月16日起進入最高等級「第3層級」的防疫警報,全英國將有60%的地區、超過3400萬人受到最嚴格的防疫限制,所有酒吧、餐廳、電影院等娛樂場所全面關閉,民眾也應該避免外出旅行。

除此之外倫,敦市民已不能在室內與其他家庭見面,戶外場所也僅開放最多「6人」聚會。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這一決定讓企業非常失望,但疫苗開始推行之際如果有更多人死亡,那是更大的悲劇。聖誕節期間,英國將放寬5天,允許至多3個家庭群聚,但電影院等場所仍需關閉。

德國宣布硬性封城 荷蘭、捷克紛紛跟進

歐洲其他國家也紛紛宣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便宣布,自本月16日起全境將「硬性」封城,除了販賣生活必需品外將禁止所有商業活動,且各級學校全面停課,聖誕假期開放家庭聚會,但最多僅能有4名14歲以上的客人。荷蘭與捷克則跟進德國作法,將進入第二次嚴格封城;死亡人數居全歐洲之冠的義大利則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該加強現行的限制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