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嬰久嗽急送醫 醫抽血嚇壞:家長奶粉沖太濃

2月嬰久嗽急送醫 醫抽血嚇壞:家長奶粉沖太濃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江蘇近日有一名出生僅2個多月的嬰兒,因為咳嗽一週遲遲沒見好轉,於是送醫抽血檢查,沒想到卻抽出有明顯油脂分層的血樣,醫師嚇得連忙排查原因,才發現原來是家長沖泡奶粉時,擔心孩子營養跟不上,因此每次都會比正常再多加幾勺,導致牛奶濃度過高,而害了孩子。

母泡奶粉「多加幾勺」 害2個月嬰患高血脂症

根據中媒《現代快報》報導,這名2個月大的嬰兒,因為咳嗽一週未止,家長便帶他到蘇州科技城醫院治療,但就在抽血檢查時,被醫護人員發現其血樣黏稠,有明顯油脂分層,於是通報新生兒科副主任醫師李永富安排進一步的血脂檢查,結果發現嬰兒有高血脂症,其血膽固醇、血鈣、血磷、血鉀均偏高,且三酸甘油酯也高出正常2倍以上。

(翻攝/現代快報)
(翻攝/現代快報)
 

只是,才2個月大的嬰兒怎麼會患有高血脂症呢?醫師李永富連忙追問家長的餵養史,發現原來是嬰兒從出生後,就一直被餵沖泡奶粉喝,且家長因為擔心孩子的營養跟不上別人,所以每次沖泡時,都會比標準沖調量再多加幾勺,導致泡的牛奶濃度過高。

對此,李永富指出,奶粉過濃容易導致營養過剩,不僅會造成嬰孩腎臟負擔,還會對其消化及血液健康等造成不良影響,例如容易過早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甚至造成栓塞等。李永富提醒家長,在餵養時還是要嚴格按照標準沖調奶粉,不要自行增加或者減少;目前該嬰兒經過治療,肺部感染症狀已好轉,且已可正常進乳,血脂也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