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老出任務 平安夜22:40經過台上空

耶老出任務 平安夜22:40經過台上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今(25)日是耶誕節!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耶誕老公公了,不過,他的行蹤一直都很神祕,每年北美防空司令部都會追蹤耶誕老人的動向,司令部的軍人和志工接聽電話,並透過網頁和社群網站,公布耶誕老公公最新的位置,而就在昨天晚上10點40分,耶誕老公公也已經通過台灣上空了!

耶誕老公公坐上雪橇,往世界各地發送禮物,當然今年疫情嚴峻,也不忘口罩戴好戴滿,不過他的行蹤一直都好神祕,想知道他現在到哪裡,就得要靠美國軍方了!

打開北美防空司令部架設的網站,可以查到耶誕老公公現在的位置,軍方每年透過接聽來自全球兒童電話,追蹤耶誕老公公的動向,並且向大家報告。

北美防空司令部副司令杜蒙說:「耶誕老公公現在到亞太地區,經過紐西蘭澳洲,現在位置就在中國。」

軍方也在社群媒體上隨時更新耶老的行蹤,他經過了日本、南韓,並在昨天晚間10點40分,耶誕老公公也通過台灣上空。

其實美國軍方這項任務已經執行65年,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美國一家百貨公司印錯電話號碼,1955年這家百貨公司在報紙刊登廣告,邀請小朋友打電話給耶誕老公公,沒想到電話印成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中心的號碼,平安夜晚上軍人們電話接不停,乾脆告訴小朋友們耶誕老公公的位置,而這一場溫馨的誤會,讓軍方在耶誕節有了新任務,成為延續65年的傳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