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加劇 軍方總司令出面喊話

緬甸示威加劇 軍方總司令出面喊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緬甸

緬甸政局依舊混亂。民眾白天上街遊行反政變,晚上就在自家住宅內、敲打鍋子碗盆以示抗議。警界首長已放話:不排除動用真槍實彈驅散民眾。而發動政變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首次公開露面重申,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之後,將舉行選舉,將把政權移交給民選政府。

白天緬甸僧侶和民運領袖們率領群眾上街,反對軍方發動政變。在緬甸政局中,僧侶們擁有不小的影響力,連翁山蘇姬都不敢忽視僧侶的力量。僧侶一旦走上街頭,就對政局發揮一定的效用。為了防範萬人示威的效應持續擴大,緬甸警界高層出來喊話,如果抗議民眾再敢進逼、突破警方第三道防線的話,不排除使用真槍實彈驅離。

入夜之後,緬甸民眾不平而嗚,在自家陽台上拿出鍋碗瓢盆敲敲打打,抗議軍方發動政變扣押政界領袖。而發動政變的武裝部隊總司領敏昂萊首度打破沈默,對緬甸民眾、對國際社會、尤其是對外來投資者喊話。武裝部隊總司領敏昂萊說:「為了維持多黨民主體系,公民自由的選舉才能讓民主行穩致遠,當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緬甸將回歸繼續實行2008年憲法,將舉行多黨選舉,軍方將秉持民治理念還政於選舉獲勝者。」

武裝部隊總司領敏昂萊,緬甸軍頭敏昂萊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到經貿層面,歡迎國內和國外投資人繼續投資緬甸,顯見投資怯步的影響已讓軍方也忐忑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