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交部譴責緬甸軍政府 籲恢復民主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衝突爆發之後,我國外交部嚴重關切緬甸情勢,並譴責軍政府,以武力鎮壓示威民眾!呼籲緬甸軍政府應自我克制,聆聽民眾的聲音,以和平、對話方式來解決政治紛爭,恢復緬甸民主!而根據駐緬甸代表處最新掌握的資訊,在緬甸的台商與僑民的人身安全暫時沒有受到影響!

228當天,緬甸軍警再度出手鎮壓各地反政變集會,造成至少18名抗議者死亡30多人受傷,我國外交部和全球民主國家,同聲表達譴責,呼籲緬甸能恢復民主,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灣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同聲來表達譴責,暴力無助於解決當前緬甸國內的紛爭,外交部我們呼籲緬甸軍政府應該要自我克制,聆聽人民的聲音,以和平對話的方式來解決政治的紛爭。」

外交部和駐緬甸代表處,已經透過各項管道,密切掌握當地政局發展,目前台灣在緬甸台商和僑民的人身安全暫時未受到影響,立委呼籲政府能拿出辦法,立委(國)馬文君說:「不是只派華航兩個架次這樣載一些人,我們相信其實應該要做妥善的規劃,來因應後續的發展。」,立委(民)王定宇說:「我們更應該與世界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設法來協助,對這些緬甸爭取自由民主的人,給予最大的奧援。」

228在台大校園椰林大道也有時代力量和緬甸留學生,發起「聲援家鄉活動」,希望匯集各種力量,撐起對緬甸民主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