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8小時連3強震 撤北地大區居民

紐西蘭8小時連3強震 撤北地大區居民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發生大地震!今(5)日北島東岸外海接連發生三起規模7以上的強烈地震。就怕強震引發大海嘯,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同時撤離北地大區等地的居民。一震驚慌後,目前海嘯警報已解除,所幸暫時沒有傳出災損。

民眾驚嚇連連,紐西蘭5號發生大地震,車子被震到猛烈搖晃,待在屋內同樣感受到威力,紐西蘭民眾說:「天啊搞什麼。」地牛大翻身,還在8小時內翻了三次,紐西蘭居民說:「地震把我震醒,我跳下床然後站在門邊,屋裡大部分的人也都醒來,地震還滿強的,搖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

北島東方約900公里處外海,先發生規模7.2強震,接著克馬得群島震到規模7.4,然後再爆發規模8.1強震,強震三連發,紐西蘭當局和太平洋海嘯警告中心,都發布海嘯警報,同時撤離北地大區,和普蘭蒂灣等地的居民,紐西蘭居民說:「好多人在這裡,我們剛從小鎮撤離,現在像個鬼城。」

逃的逃、跑的跑,連斐濟、萬那杜、夏威夷等,也先後發布警報,更別說紐西蘭民眾,一度逃到高處避難,一震驚慌後,最大波浪潮已經過去,紐西蘭當局也解除撤離命令,民眾終於可以回家,目前暫時有驚無險,一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