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1.9兆紓困案 每人估領4萬台幣

美通過1.9兆紓困案 每人估領4萬台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參議院在6號,以50票比49票,通過了1.9兆美元的紓困法案,法案包括提供經費給各州市政府、學校、擴大食品補助、租屋救濟和新冠疫苗等,每個人也預計可以拿到1400美元的紓困金,折合台幣大約4萬元。另外,在疫情逐漸趨緩下,對於各州對口罩的限制逐漸放寬,紐約電影院開放,加州的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等,也將在當地時間4月1號開放。

許多人聚集在,邁阿密的海灘上狂歡,連夜店也開始恢復以往的生氣,全美各地限制開始放寬,加州迪士尼樂園,也預計在4月1號,開始開放。遊客說:「我們已經等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一年就像永遠這麼久,所以我們很興奮,我認為是時候了,人們也開始接種疫苗,加州很需要它,你看這裡多死氣沉沉。」

紐約居民說:「我一直很愛在大銀幕上看電影,享受很棒的音效,能再進戲院真的很棒。」紐約戲院也開門,5個行政區的62間電影院,就代表了3%的全美票房,不過在這時,令大部分美國人更開心的,應該是參議院通過了,1.9兆元新冠疫情紓困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對美國人民承諾過的,救援已經上路,今天我可以說,我們已經朝著實現承諾,邁出巨大的一步。」法案通過,將有超過85%的美國家庭,能得到紓困金,以年收入10萬美元的四口之家來說,每年可以拿到5600美金,每人平均能拿到1400美元紓困金,大約台幣4萬元。

儘管如此,全美的新增案例,每天還是增加6萬人,放寬各種限制令人堪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