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仇恨亞裔事件延燒 出門帶鐵鎚自保

美仇恨亞裔事件延燒 出門帶鐵鎚自保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亞裔仇恨暴力事件,持續延燒,尤其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視和攻擊亞裔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美國亞裔忍無可忍,決定不再默默忍受這些種族歧視的言語和肢體羞辱,走上街頭示威,當中還有人要隨身帶著鐵鎚才能安心出門。美國亞裔社群,人人自危,紛紛採取手段自保,學防身術的人更大幅增加。

美國亞裔仇恨事件,層出不窮,幾乎天天都在各地上演,美國前總統川普說:「功夫病毒。」一句「功夫病毒」,讓美國亞裔的處境,雪上加霜。出個門,都心驚膽顫,美國亞裔民眾張珠蒂說:「我是土生土長的紐約人,我生平第一次帶著鐵鎚在包包裡,萬一我被襲擊。」

電影片花「葉問」說:「我要打十個。」近年來,有了功夫電影的推波助瀾,讓全球習武人數不在少數。「習武風潮」,也席捲到了美國加州。加州武術教練蓋瑞說:「(民眾)一直都有興趣,尤其是現在有更多人想來運動,有些人則想要覺得安全。」

隨著美國亞裔仇恨暴力事件延燒,美國亞裔人人自危,報名學習防身術的人數,明顯攀升。加州武術教練蓋瑞說:「外頭不斷發生槍擊案,防衛不是打架自我防衛,是非常重要的。」

只要找到對的施力點,就不用「硬碰硬」。加州武術教練蓋瑞說:「他們(學生)過後打給我說,我被攻擊了,全虧你教我的動作,我現在安全了。」

美國亞裔母親,帶著一雙兒女來上防身術課程。美國亞裔母親薇佳佳說:「注意到身邊的亞裔暴力,我認為只要準備好就能自我防衛,不過要謹記別攻擊但要保護自己。」

別以為只有年輕人才能掌握防身術,學生年齡介於4到70歲,70歲拿著柺杖,會學習如何(用柺杖)擊退襲擊者,鎖喉摔,仇恨亞裔的暴力事件,在美國越演越烈,希望大家能夠放下矛盾,終止暴力的種族歧視惡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