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發起蓋瑞格日 籲關注漸凍人症

大聯盟發起蓋瑞格日 籲關注漸凍人症 | 華視新聞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美國時間6月2日,美國職棒大聯盟舉辦了第一屆的蓋瑞格日(Lou Gehrig Day),紀念這位因為漸凍症而離世的傳奇球星,進場的觀眾也穿上蓋瑞格的球衣,他職業生涯所效力洋基隊,主場球迷更是在比賽中,高聲齊喊蓋瑞格的名字!大聯盟希望透過相關活動,來呼籲世人重視這項罕見疾病。

美國時間6月2日,大聯盟舉辦第一屆的Lou Gehrig Day,紀念這位因為罹患漸凍症而離世的傳奇球星。比賽一開始,Lou Gehrig的名字響徹洋基球場,洋基明星外野手Aaron judge,也穿上Gehrig背號4號的球鞋!這天大聯盟每位球員的球衣左胸上,都繡有紀念日的圖案與字樣!Lou Gehrig生於1903年,在35歲時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原本是球隊主力的他被迫高掛球衣!也留下了大聯盟最動人的退休演說!Lou Gehrig已逝傳奇球星:「過去兩個星期,你們可能聽到關於我的罹病壞消息,今天我卻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即使得到不治之症,Gehrig不怨天尤人,他感謝自己所獲得的一切,稱自己是最幸運的人,儘管在退役的兩年後過世,但也讓漸凍人症更加受到大眾關注!聽到這項規劃讓人很欣慰,就像先前眾所矚目的冰桶挑戰。而在第一屆的Lou Gehrig Day,洋基球隊的傳奇球星紀念日,條紋軍團自然更加渴望勝利!靠著Gio Urshela在一局下開轟,以及Clint Frazier四局下兩分打點的安打,洋基以4比3擊敗光芒,在這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天,寫下2連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