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介紹台灣 "地圖上找不到的國家"

澳媒介紹台灣 "地圖上找不到的國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好手接連在東奧奪牌,卻無法以「台灣隊」之名獲獎,讓外國人摸不著頭緒。澳洲媒體就以「地圖上找不到的國家」為標題,介紹「中華台北」這個名稱的由來,當中提到,中國想藉此孤立台灣,但近年台灣人也開始推動正名「台灣隊」。至於日本、法國、加拿大,則不少媒體選擇以「台灣」稱呼我國選手,有的網站更在獎牌排行榜上頭,擺上了中華民國國旗。

台灣好手接連在奧運奪得佳績,但現場不只不能升國旗、放國歌,連台灣也不能稱呼。這樣的情況,讓外國觀眾摸不著頭緒。《澳洲新聞網》報導,「中華台北」是個地圖上找不到的奧運奪牌國家,並介紹台灣不能以自己的名字參加奧運的歷史。《法新社》則以專文分析為何台灣在奧運不叫台灣,至於澳洲廣播公司則說,中國在國際場合孤立台灣,讓台灣只能以其他名稱參加東奧。

中國希望台灣不要使用,任何種類的國家符號,或稱呼他們的國家,因此台灣被稱為中華台北,有外國網友,製作動畫或自拍影片,介紹「中華台北」的歷史由來。先前加拿大《CBC》轉播奧運開幕,就在我國選手入場時,向觀眾說明中華台北的隊伍,就是台灣的隊伍。至於曾經在開幕式,大聲稱呼「台灣」的日本《NHK》,官網照樣使用台灣。加拿大體育媒體《TSN》,儘管稱呼中華台北,卻配上中華民國國旗。法國體育媒體「隊報」,甚至以台灣搭配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