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來敲門!沒錢煮飯請客竟遭活活打死

塔利班來敲門!沒錢煮飯請客竟遭活活打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攻城掠地,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正式宣告接掌政權,消息一出,許多阿富汗人民急著逃亡,也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近日,阿富汗法利亞布省的一戶人家,一連3天被塔利班武裝分子敲門,要求她們幫忙煮飯,母親多次拒絕,但卻沒想到塔利班第4次敲門時,她開門竟被用槍活活打暈致死。

不煮飯給聖戰士吃 婦女慘遭打暈致死 

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權後,許多民眾為了逃離塔利班的統治,紛紛選擇逃離阿富汗,引爆了大規模的逃難潮,更出現民眾攀爬上飛機,慘遭飛機輾斃或從高空墜落的情況。除此之外,也有許多民眾根本無法逃跑,只能躲在家中坐以待斃。

根據《CNN》報導,一名住在法利亞布省村莊化名瑪妮扎(Manizha)的民眾表示,自己的母親就慘死在塔利班成員的手中,原因讓人聽了十分傻眼!瑪妮扎表示,塔利班成員連續三天敲門,要求她的母親幫忙做飯,填飽多達15位聖戰士的肚子。當時,母親委婉拒絕直言,「我很窮,我怎麼給你做飯?」,但到了第4次拒絕時,自己的母親就遭到塔利班成員用AK47進行毆打。

隨後,瑪妮扎見狀喊了一聲「住手」,對聖戰士大吼大叫,要求他們停下來,瑪妮扎表示,「他們停了一會兒,然後向隔壁房間扔了一枚手榴彈,然後隨著火勢蔓延而逃跑,留下我已經斷氣的母親」。

塔利班否認毆打婦女 承諾將改變政策

事件經CNN報導後,塔利班否認殺害了瑪妮扎的母親,但目擊者和當地的官員都證實,的確有一名45歲的婦女死亡,並且死者的家也被火點燃著火。

而塔利班在之前統治阿富汗期間,對女性權益實施嚴格的管制,關閉了女子學校並且禁止婦女工作。雖然此次塔利班承諾會改變過去的統治方式,尊重女性,並且允許女孩和婦女上學,但當地民眾卻還是十分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