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eToo" 女控央視前主持人伸狼爪

中國"MeToo" 女控央視前主持人伸狼爪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反性侵的「Me Too」運動,足跡遍布全球,而其中被視為中國「Me Too」運動指標性的案件,就是中國官媒「央視」前主持人朱軍,被女實習生「周曉璇」控告性侵。歷經三年的訴訟,北京法院14號,以「證據不足」,駁回訴訟請求,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MeToo運動」宣傳影片說:「2017年10月15日,兩個字改變了歷史。」一句「Me Too」說得容易,但要說出背後的故事,又要有多大的勇氣,但是周曉璇辦到了,中國「Me Too」代表周曉璇說:「2014年我在實習的時候,對然後朱軍就對我性騷擾。」直到2018年,恰逢反性侵「Me Too」運動席捲全球,她才鼓起勇氣,把當時還是央視主持人的「朱軍」告上法院,歷經3年訴訟,法院14日以證據不足駁回周曉璇的訴訟請求。

中國「Me Too」代表周曉璇說:「從2018年站出來到現在,其實那3年對我的生命來說,是沒有辦法複製的,我沒有辦法再那樣做3年了。」但她還不打算放棄,周曉璇說:「我們肯定會提出上訴的,因為我還是覺得今天這個案件當中,我們沒有任何觸碰到核心事宜,(審理)沒有觸碰到任何核心事實,包括朱軍本人都沒有到庭進行任何陳述,而且剛剛審裁官兩次開庭時,沒有問我任何問題。」

包括朱軍本人,都沒有到庭進行任何陳述,而且剛剛審裁官2次開庭時,沒有問我任何問題,她唯有持續抗爭,才對得起堅定站在她身後的這群人,「一起向歷史要答案」,反觀作為中國官媒「央視」門面的朱軍,因被性騷擾醜聞纏身丟了飯碗,後來一度以「名譽遭到嚴重侵害」為由,反要周曉璇支付65萬元人民幣的名譽和精神賠償,後來更淡出大眾視野,但「Me Too」的支持聲浪,卻持續在發酵,周曉璇說:「無論如何我們要相信,歷史就算會反覆但一定會向前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