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熱量排行榜! 百頁豆腐361大卡奪冠

烤肉熱量排行榜! 百頁豆腐361大卡奪冠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烤肉吃什麼最長肉呢?你以為真的是各種肉類嗎?營養師幫大家解惑,熱量最多的是百頁豆腐,因為製作過程加了很多澱粉和油脂,一條百頁豆腐七成都是油脂,熱量高達361卡,相當於12片牛五花。另外就算吃四季豆茭白筍這些青菜,如果刷了不少烤肉醬沙茶醬,熱量也很可觀,一湯匙沙茶醬就相當於一碗白飯,得要慢跑14分鐘才能消耗掉。

百頁豆腐可是烤肉界的白富美,七成都是油脂,相當於吃了12片牛五花,營養師張斯蘭說:「百頁豆腐它在製作過程加了很多油脂澱粉,就是跟肉梅花肉同一類的,它就是一個最虛偽最會騙人的食材,改吃豆乾會比吃百頁來得好點。」

另外嗑光豬血糕一條,就等於嗑了約兩碗白飯,甜不辣一串吃三片,就超過一碗白飯,因為它們都是吃澱粉長大,如果你無肉不歡脾氣就很歡,營養師建議改用里肌肉上場,營養師張斯蘭說:「里肌肉一般人都會覺得比較柴,醃製過程可以用鳳梨,先把鳳梨絞碎,先用鳳梨下去醃一下肉,醃半個小時,最後這樣的肉不會那麼柴那麼難吃了。」

就算你中秋烤肉當素人,只吃四季豆只吃茭白筍,如果沙茶醬烤肉醬刷了不少存在感,你的腰圍會很有感,因為一湯匙沙茶醬,就等於白飯一碗,還外加喝了一肚子油,要跑上14分鐘才消得掉。中秋過後吳剛繼續伐桂,你繼續罰跑到鐵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