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狂嗆聲!美艦護航 裴洛西專機關鍵"防干擾"

張至人 李鴻杰 報導  / 中國

美國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預計2日晚上抵達台灣松山機場。由於行政專機的航線,將經過南海,美國也派出雷根號航空母艦到南海,為了裴洛西安全,究竟是否繞道,也備受關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預計2號晚上從馬來西亞起飛,並在10點半降落松山機場,行政專機航線勢必經過中國南海,和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重疊部分,如果採取最快方案,將直接經過南海由美軍護航,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後再由國軍接手伴飛,另一條可能航線則是借道菲律賓,從台灣東部進入。

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她(裴洛西)有這麼多的堅韌個性,我猜啦,她應該不會去繞到台灣東部,因為你繞道東邊的話,其實第一個就代表說美國方面示弱。」裴洛西專機經過南海,加上中國軍事動作頻頻,台海情勢一觸即發,但專家認為,是否擦槍走火,關鍵在戰機飛行員。

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因為其實飛行員他們的主動性比較強,如何克制在天空的飛行員,這也是雙方必須要做的決斷跟克制。」戰鬥機飛行員必須克制自己,不主動開火,雷根號航母只是備用的最後手段,專家也提醒,雖然發生衝突機率不高,仍不能掉以輕心。

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中國派遣軍機來伴飛,說真的這個不太可能發生,但無論如何不管是美軍還是我國空軍,他們都有做相關的戒護的準備,這是一定要的。」就算衝突機率低,但國軍還是要隨時做好監控,裴洛西確定訪台,專機航線不只牽動東南亞各國軍事布局,也讓美中台軍方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