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荷爾蒙療法 罹癌率下降

  更年期的婦女大多會使用賀爾蒙療法,不過醫學研究之前就認為,荷爾蒙療法會增加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而美國的研究又發現,在2003年美國婦女罹患乳癌的比例下滑了七個百分點,可能和停用荷爾蒙療法有關。
  許多更年期婦女,都會依照醫師指示服用賀爾蒙,來改善更年期帶來的不適徵狀。不過之前有報告顯示,服用賀爾蒙會增加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雖然賀爾蒙補充療法,跟罹患乳癌的關係一直都沒有定論,不過根據聖安東尼奧乳癌研討會提出的報告表示,美國婦女癌患乳癌的比例,在2003年史無前例的下滑了七個百分點。報中還指出,這群乳癌罹患降低的年齡層,多為五十歲,或是五十歲以上,停止賀爾蒙補充療法的婦女。自從荷爾蒙療法會增加婦女罹患乳癌和心臟方面疾病的說法提出後,美國醫界就紛紛降低賀爾蒙藥劑中的雌激素含量,更有許多婦女停止賀爾蒙療法,是否因此降低了婦女癌患乳癌比率,美國醫界都不敢驟下結論。(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