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部落格發熱 台灣成長空間大

 / 台北市

  台灣目前已經有幾十萬的部落客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甚至有些部落格已經能拉廣告,有實際的營收,不過相較於美國,台灣的部落格還有相當大的成長想像空間。

  來自台東年輕的家庭主婦艾瑪,是網路上的資深部落客,她的部落格主要是紀錄旅行見聞、生活觀感和美食評鑑,雖然不是個正職的記者,但她傳遞訊息的熱枕,和部落格每天將近一萬人次的瀏灠量,讓她受邀各種行銷活動。去年旅遊節目主持人伊恩萊特來台,艾瑪就以網路立即現場轉播了餐會實況。

  從早上起床眼睛睜開就掛在網路上,直到睡覺,生活和工作幾乎已經密不可分,艾瑪是台灣第一位支薪的網摘師,幫忙網站摘錄好文章,她更是第一位由google付廣告費的台灣部落客,兩個星期大約有三百美元,折合約一萬台幣的收入。台灣像艾瑪這樣,部落格有實質回饋的部落客並不多,但是根據美國一家廣告統計,很多國外的知名部落客薪資已經超越正職記者,有兩千到一萬美元的廣告月收入。台灣的部落客還有待努力。

  美國著名的科技趨勢觀察部落格Tech Crunch的部落客亞靈頓Michael Arrington,目前網站每個月大約有六萬美元的進帳;也吸引了許多知名品牌刊登廣告,部落格對於商業市場影響力愈來愈大,許多商業活動也開始試圖影響部落客,部落客捲入商業體系,會不會像傳統媒體一樣被廣告預算控制,甚至成為炒作的工具,也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