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XO醬料理 食材有機更健康

 / 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也會有高貴不貴的便當店!業者自行研發許多創新料理,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XO醬爆魚球以及三杯鮮魷等等,還用價格昂貴的有機米和有機蔬菜,希望讓客人吃得健康。

  新鮮的鱈魚炸到又酥又脆,外頭還裹上帶點甜味和辣味的XO醬,這家便當店賣的是最受民眾歡迎的台式口味,但業者還研發了創新做法。去皮去骨的鱈魚在下鍋前先沾上太白粉,就是要讓味道更香更濃。接著把辣椒、香蒜和XO醬一起快炒。別小看這些配料,特製的XO醬裡頭有金華火腿、干貝、蝦米和紅蔥頭,所以做出來的XO醬爆魚球口味重,配上剛煮好、香噴噴的銀川機米,非常下飯。

  店內另一道招牌菜是三杯鮮魷,同樣先把花枝沾太白粉炸到金黃色,接著把豆瓣醬、醬油膏、香油、米酒、糖、拌在一起,這就是三杯汁,和花枝一起快炒,再加上九層塔提味,很多民眾一吃就會上癮。

  一般的便當店總會放很多味精,但這家便當店用獨特的做法來提升食材的口感,連青菜都是有機的,難怪附近的上班族每到午餐時間時候都會準時報到。(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