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魷魚酸辣帶甜 彈牙有嚼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愛吃炒魷魚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台北縣板橋市黃石市場內的這家生炒魷魚,老闆用白醋調配出酸中帶甜的湯頭,帶著微微的辣味,咬下一口魷魚,新鮮彈牙有嚼勁的口感,讓不少老饕天天上門報到,攤子內座無虛席,攤子外大排長龍。

  

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上門,老闆舀著魷魚羹的手就不能停,魷魚一大杓一大杓的拚命往鍋裡加,三十年的小攤子,忙碌的生意不分時段,老闆不藏私說出好吃秘訣,選用南美阿根廷空運來台的進口乾魷魚,發泡一晚,配上香酥的油蔥、爽口的高麗菜和用白醋特製的糖醋湯底,一起拌炒勾芡,酸溜帶勁又彈牙的生炒魷魚就能端上桌。

  就愛這一味,攤子內總是高朋滿座,攤子外排隊人潮也沒間斷,但小攤子好吃的還有這個超厚蘿蔔糕,炸的金黃香酥賣相誘人,而且厚達3公分,香Q有嚼勁,吃過一次就上癮,除了現炸的蘿蔔糕,還有糯米腸、芋頭糕也頗獲好評,搭上一碗35元市場內的超人氣魷魚羹,難怪就算剛從外地回來,拖著行李也要先大快朵頤。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