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眷村菜! 滿滿的美食回憶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都吃過山東大餅,但是您吃過山東還有相當特別的單餅嗎?今天在高雄有一場眷村文化節活動,現場30幾個攤位,賣的全是道地的眷村美食,許多爺爺奶奶特別懷念這小時候的滋味,每個攤位的東西都要嚐一口。

  張媽媽雙手俐落的桿著麵皮,越桿皮越薄,緊接著放到這炕上來烤一烤。烤過的餅皮有點脆又有點Q,然後把紅蘿蔔絲、小黃瓜絲、高麗菜跟蔥花,再扮一點肉醬全包進餅皮裡,捲一捲,這就是特有的山東單餅,講到眷村的外省餅系列,一定少不了的就是這個,對啦對啦,就是這山東大餅,很多爺爺奶奶從小吃到大,不管是蔥花的,還是芝麻口味的,大家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拿了就吃,另一外這一頭也很香,在現場做的這個是乾烙蔥油餅,攤位前的人氣也很高!灑了滿滿蔥花的乾烙蔥油餅,咬一口用想的就知道有多好吃,這一場眷村美食活動,每個攤位前都滿滿是人,不管是什麼餅,香濃的家鄉滋味,嚼在嘴裡,滿滿的回憶在心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