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美"味! 蔓越莓醬配火雞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是感恩節才吃的火雞大餐,現在卻被當成聖誕大餐,而且還加上蔓越莓醬,雞肉配果醬,對東方人來說一定覺得莫名奇妙,但是這居然是最道地的美式吃法,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帶你去品嚐一下。

  把烤的油油亮亮的火雞,從烤箱拿出來,再用刀子一片一片切下來,這是一般火雞大餐的吃法,不過接下來這個步驟,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用杓子挖起來淋在旁邊的紅色果醬,其實就是蔓越莓,有沒有搞錯阿,雞肉配上果醬,這樣好吃嗎。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其實這是道地的美式吃法,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搭配乾澀的雞肉,讓吸了醬汁的火雞肉,吃起來帶有水果香氣。就是因為富含維他命C,西方料理總喜歡把蔓越莓入菜,除了聖誕節應景的火雞,還把蔓越莓搭配濃稠的南瓜泥,酸甜口感,滋味一級棒,如果把蔓越莓和優格打成醬。就成了沙拉,直接吃或是搭配麵包,低熱量也成為減肥聖品,小小一顆蔓越莓,融入料理增添美味和健康。難怪在每道菜餚中,都成為閃亮的紅寶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