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8:58

看牙狂哭休克 女童有畏懼症!

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10歳女童,只要去看牙醫,就會不自覺狂哭,全身發抖,甚至呼吸困難休克,必須要全身麻醉,才能完成治療,檢查後才發現,是罹患了畏懼症,不單只是看牙醫,只要心理受到嚴重傷害,都可能產生畏懼症,當時女童因為哭鬧,手被醫生綁起來,心理產生恐懼,必須要心理治療才能慢慢恢復。

  坐在媽媽身邊的女童,原本情緒穩定,但一聽到媽媽說,要去牙科的診間時,她卻突然嘴唇發白,身體緊繃僵硬,媽媽這時又伸手拉她,她整個人緊張到哭了出來,即使5分鐘過去,她坐在旁邊沙發上,都還會緊張到不斷喘氣,呼吸困難,因為她只要聽到這個鑽牙器的聲音,整個人就會失控大哭,全身發抖,根本沒辦法完成治療。

(醫護人員:不看牙齒,媽媽陪你走過去而已。)

(女童媽媽:好好好,不要去。)

  之後精神科鑑定女兒是罹患了畏懼症,從小不舒服的看牙經驗,慢慢對她的心理造成恐懼和壓力(女童媽媽:看診時整個人非常緊繃,甚至到治療檯上面,整個快要休克,(眼睛)上吊的狀況,所以我覺得說不要再嘗試了。)為了治療女童嚴重蛀牙的牙齒,最後只好採取全身麻醉的方式,讓女童安靜的躺在診療以上完成治療,後續也必須長期心理輔導,才不會愈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