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8:58

國寶拚外交! 明華園國際巡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最大的歌仔戲團明華園,這幾年在宣傳歌仔戲文化真的是不遺餘力,今年就去了新加坡大陸和歐洲巡演,算一算出國巡演的歷史今年已經第20年了,希望藉著出國巡演,把台灣特有的歌仔戲發揚光大!

  為了新戲演出,明華園的演員積極彩排,即使沒穿戲服,每個走位每個動作表情聲音還是不馬虎,看看年紀才三歲的嫵兒,是明華園的第四代,人小但是演唱功力不凡,隨便來首台語的順口溜也難不了她。從小耳濡目染,所以歌仔戲是她大的興趣,從老中青傳承到小孩,明華園從民國80年開始走向國際,到今年已經第20年了。

  十月份明華園首度遠赴歐洲,開始長達24天的出國巡演之旅,站上德國柏林歌劇院,演員大顯身手這一記後空翻,翻的台下德國朋友,目瞪口呆掌聲如雷,其實這已經是今年第四次出國演出,今年七月和九月,明華園也分別在上海世博和南京演出,還利用長江的水,上演白蛇傳經典橋段,水漫金山寺。

  今年五月明華園到了新加坡,演出父子情深的戲碼,18天就一連演出15場,這是今年第一次的出國演出。從南部野台演到國際舞台,明華園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要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國寶文化,歌仔戲的不朽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