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8

直擊午餐工廠 發黃菜煮給學生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曾為您報導,高雄一間專做營養午餐的廠商,被學生抗議食物不乾淨,草莓裡頭還有蛞蝓的離譜狀況。衛生單位上午突擊這家廠商的廚房,沒想到還是被查到正要煮的花椰菜已經發黃,明顯不新鮮,讓在場的學生代表覺得很氣憤。

  學生相機內拍下的,就是廠商準備要煮給他們吃的午餐。本來應該是青綠色的花椰菜卻是乾枯發黃,周邊甚至變成噁心的褐色,看起來就是放很久,很不新鮮。一般來說,要放超過一星期,菜才會變成這樣的顏色。

  學生代表一早和衛生局人員,到這家供應營養午餐的廠商廚房突擊。因為這家廠商才剛被學生在臉書上抗議說,他們做的午餐很差勁,有草莓蛞蝓和黑色綠豆湯。甚至還有人留言表示,吃到帶血沒熟的雞腿,跟綠豆湯中有石頭,最誇張的是刀片也在餐點裡。

  本以為新聞報導後廠商會改進,結果突擊又再看到這種快爛掉的花椰菜。被學生發現後才緊急說有處理,衛生局要求廠商要改善,但學校還是表示,因為合約寫明必須學生發生食物中毒的重大事件才能解約,所以得繼續讓廠商供應。最後受苦的還是學生,吃到這麼爛的營養午餐卻只能默默忍受,只因為蛞蝓、黑綠豆湯、爛菜,都還沒讓他們生病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