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8:58

耍炫!小綠人煞車燈 違法罰18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斑馬線上,常見的小綠人行人號誌燈,現在卻變成機車族的新寵兒,年輕人想耍酷耍炫,把機車尾巴的煞車燈,換成小綠人號誌,不過根據道路安全處罰條例,像綠色小人這樣的號誌,不但沒警示效果,甚至在晚上還會變成刺眼的光,影響行車安全,依法可開罰九百到一千八百元。

  一煞車,機車尾燈馬上亮起,上面有一個小紅人,乖乖立正站好,騎士油門一催,小紅人立刻變成小綠人,跨步向前走。原本的行人號誌,現在卻被機車載著到處走,超有趣的設計,讓小綠人在煞車燈上面裝可愛。

  我們來到機車零件行裡,找到這名機車店員,他說煞車燈就是要炫才夠酷。不過這些阿智口中的獨特煞車燈,全都少了最重要的警示效果,想想看,要是到了晚上,前方機車的煞車燈變成藍色的米老鼠,或是一閃一閃的大愛心,甚至是名車賓士的標誌。你看的懂這應該要催油門還是減速嗎?就因為這些超有設計桿的煞車燈,沒辦法讓人辨識,也沒有警示作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以開罰1800元,如果不幸釀成意外,到時候後悔就已經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