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12:00

狂擦抗黴菌藥膏 汗斑沒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在高溫曝曬下很多人皮膚都會曬傷甚至曬出白色一點一點的汗斑,台北一位吳小姐手上就被一顆一顆白色斑點困擾,求診皮膚科被診斷是汗斑,照醫師囑咐用抗黴菌藥物擦拭,結果沒想到兩年下來汗斑都沒消,最後再到大醫院皮膚科看診,才被判定不是汗斑,是點狀色素脫失,是皮膚老化的現象,沒藥可擦。

  日頭赤炎炎,走在外面簡直就像火烤一樣,也就因為這個太陽,把人的皮膚搞得像是101忠狗,無端冒出一顆一顆白色斑點。吳小姐就為這長了斑點的手去找皮膚科醫師求救,結果兩年來每個都說汗斑,給吳小姐擦抗黴菌的藥,但就是怎麼擦斑點也不會好。

  後來吳小姐才知道,原來手上這個不是汗斑,是另一個容易被誤診的點狀色素脫失,還好擦錯的是汗斑藥,如果擦到含有類固醇的濕疹藥,那吳小姐手上皮膚可能已經變薄跟長毛。醫生說這種色素脫失是皮膚老化現象,無可救藥,如果夏天想要穿少少又怕皮膚變老,最好還是顧好防曬跟保濕,才能讓皮膚不會早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