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8:58

肉鬆.薑片.淋醬 南部肉燥飯夠味!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北部人跟南部人的口味真的很不同,像是南部的肉燥飯一定會加上香噴噴的肉鬆、配上薑片,最後在淋上一大匙的甜辣醬,甜甜辣辣,又有滷肉的香氣,南台灣的民眾就說,肉燥飯就是要這樣吃才夠味。

  南台灣的朋友最怕吃不到的就是這味-肉燥飯,你會說肉燥飯哪兒都有,哪裡怕吃不到呢,那你一定要來吃吃看南台灣的肉燥飯。肉燥滷的入味,在鍋裡冒著泡泡,在白飯上淋上一瓢,重頭戲這個時候才要登場,大把肉鬆放上去,還要加上薑片,最後還要淋上一大杓的甜辣醬,這樣的吃法,你可就不一定吃過啦。

  帶點辛辣味的薑片,讓本來可能會味道過重的肉燥飯增加一點清新的氣息,這樣的吃法就是咱們南台灣獨門秘方-甜辣醬肉燥飯,為什麼會這樣吃呢?這其中可是有學問的。

  其實就連雞肉飯也是有各自不同的滋味,北部喜歡吃到雞肉一絲一絲的口感,南部喜歡的雞絲更細,要吃起來綿綿軟軟,同一道料理南北卻口味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