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8:58

創意小吃聞名! 吃遍逢甲夜市美食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逢甲夜市,向來以創新美食出名,像是烏賊肚子塞滿飯,然後下油鍋炸,還有不用剝殼就能吃的懶人蝦,以及像熊掌的割包,最近又出現豬寶盒,到底是什麼東西,一塊來看看。

  來到逢甲夜市,一定不能不吃,光是一條小街琳瑯滿目的招牌,看得眼花撩亂,找最多人排隊的地方去吧。炸的金黃漂亮的烏賊,切開裡面有燉飯,再淋上各式醬料,這就是風靡逢甲夜市的黃金烏賊,豪氣的用上一整條烏賊,肚子裡包飯,裹粉後下油鍋,這點子全台首創。

  再過來隔壁這家叫豬寶盒,豬寶盒能吃嗎?原來是炸豬排,再撒上金黃玉米粒、紅色蘿蔔丁、綠色豆子,繽紛亮麗的樣子,像是女孩們的珠寶盒因此取名,不稀奇的豬排,因為名字取的好,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全台不少特色美食,都是逢甲創始後傳出去,像是懶人蝦,因為蝦殼夠薄所以不用剝,就能整隻吞下去,省去沾手的麻煩,就可以邊逛夜市邊吃蝦。再來這攤熊掌包,外型像熊掌的割包,裡面包鱈魚肉,打出誰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紅遍南北。逢甲夜市食物創新。取名有創意,讓人留下無比深刻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