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2:00

萬丹紅豆味噌 氣味香濃口感佳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盛產紅豆,今天要帶您來品嚐紅豆料理。有業者把紅豆當做味的原料,做出紅豆味增,把紅豆味增拿來煮湯,還會有紅豆的香甜,另外可以涼拌蔬菜,還有紅燒豆腐,口感非常特別。

  滾的咕嚕咕嚕的紅色熱湯,看起來很像八寶粥吧,但奇怪裡面的料不是薏仁大豆,而是豆腐和蔥花,原來這是一鍋味增湯,味增湯怎麼會是紅色的呢,這是紅豆故鄉,屏東萬丹的新吃法,就是把這一顆顆閃亮肥美的紅豆,通通拿來做味增。

  這紅豆味增滋味特別,讓湯頭除了味增發酵的豆香,還多了一股甜甜的紅豆味,鹹中帶甜的口感,還能這樣吃,炒鍋裡,加入蒜頭和大匙紅豆味,接著把白白嫩嫩的豆腐丟下去,慢慢紅燒,紅豆的香甜,滲入豆腐中,這道紅燒味豆腐,可是女生最愛喔,想要苗條身材的女孩,也能把紅豆味拌燙蔬菜,不但可以補充維生素B,鐵質多多,紅豆還有消腫作用,最主要的是紅豆味又甜又鹹的獨特滋味,還真的會讓人一吃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