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2:00

最安靜廚房! 美味麵包飄香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間麵包店,裡頭的廚師都很安靜,不講話,因為他們都是聽障人士,老闆是位王先生,他從小就失去聽力,但是他努力做麵包,開了麵包店,後來他也聘用了好幾位聽障人士,希望把麵包的美味傳出去。

  一般的廚房總聽得到的吵鬧聲,這邊聽不到,一片靜悄悄當中,王祖斌拍打麵包的聲音,聽來特別響亮。不是這邊的廚師,不愛聊天說話,而是因為他們大多都是聽障,手語是唯一的溝通方式,但手要忙著做麵包呢,哪有時間比劃,就這樣安安靜靜做出來的麵包,少了喧鬧,多了美味。

  顧客讚不絕口,就是王祖斌最大的滿足,他自己因為生病,從小就聽不到,也沒辦法說話,但老天爺讓他的嘴不能說話,卻也給了他超靈敏的味蕾,別人嚐不出的麥香,他就是吃得出來,於是學做麵包,賣麵包,還找來了同樣都是聽障的朋友一起加入,做出這樣讓顧客驚豔的安靜美味。現在他開了第二間店,就希望讓大家知道他們聽不到,可以做的卻更多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