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2:00

摩洛哥引進 塔吉鍋逼出食材鮮甜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台中,品嚐歐式風味的塔吉鍋,業者從摩洛哥,引進了鍋具,在烹調的過程,不加一滴水,只用熱蒸氣,來逼出食材本身的湯汁,非常鮮甜。

  冬天吃火鍋,吃膩了沙茶火鍋、麻辣鍋嗎,今天好好吃,帶大家到台中,品嚐歐式風味的塔吉鍋,從摩洛哥引進的烹煮鍋具,過程不加一滴水,用熱蒸氣原理,逼出食材本身的湯汁,非常鮮甜。

  熱騰騰塔吉鍋上桌,尖尖的蓋子,造型很特別,一打開,飄來陣陣的蔬菜鮮甜香氣,裡面有紅色黃色綠色,看起來很可口,這一鍋,不加一滴水,也不加一滴油,卻能把蔬菜的甜份,全部釋放出來,做法簡單,小黃瓜斜切成塊狀,放進鐵盤,還有甜椒以及各種菇類和青菜,擺放的五彩繽紛,再撒上香料,但重點是要使用摩洛哥人常用的塔吉鍋加火烹煮。

  無油無水料理,利用的是,鍋子加熱後 熱空氣上升原理,逼出蔬菜本身的湯汁,鮮甜無比,比汆燙或者清蒸,都還要來的原汁原味。店內另一鍋招牌,是南瓜鍋,以雞高湯和一整顆南瓜下去熬煮,濃郁的湯汁,可以沾麵包吃,也可以當濃湯喝,冬天吃鍋,吃膩沙茶和麻辣鍋,換個摩洛哥口味,新鮮又特別。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