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2:00

免洗筷會致癌! 阻毒"筷膜"量產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一年要用掉多少雙的免洗筷呢?答案是50億雙,這些免洗筷大多來自大陸,為了降低生產成本,裡面常常添加了致癌物質二氧化硫,長期吃下等於把毒素都吃進肚子裡。

  就有業者看到這一點,研發了一種筷膜,就像是筷子的保護套,每次使用只要把筷子套進筷膜就可以了,但是平常免費的免洗筷,要加筷膜要多付一塊,消費者能接受嗎?拿起買來的關東煮準備大快朵頤,當然要拿筷子來夾啦,但仔細看這筷子不太一樣唷,底下包著白色的膜,原來這是筷膜,這是趙小姐吃飯的新法寶。

  大陸製作免洗筷的工廠裡面,加入大量的致癌物質二氧化硫,連工人看了都害怕,更不要說要把這樣的產品放進嘴巴裡,但外食族免不了要用免洗筷,怎麼辦呢?就有筷膜的產生,工廠裡面,由石頭製造出來的石頭紙,經過機器加工,變成一個個白色的套子,就是筷膜,像是筷子的保護套。

  可以讓免洗筷的有毒物質被隔離在筷膜裡面,經過兩年的研發時間,現在才能量產,只不過一個筷膜要一塊錢,對於用慣了免錢免洗筷的民眾來說,能不能接受,還是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