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8:58

新疆味美食! 超寬"皮帶麵"嚼勁足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您有吃過像皮帶一樣寬的麵嗎?這是高雄一間麵店,從新疆來的老闆娘把家鄉美食皮帶麵帶來台灣,其實就是把麵條桿成長長寬寬像皮帶的樣子,一整條直接下鍋煮,讓人吃起來又有嚼勁,又因為麵不間斷,有長壽的涵義,讓客人滿滿。

  燒滾滾的麵上桌了,但您吃過這麼長的麵嗎?客人吃麵前,都要這樣拉拉看,接著就會說有5公分寬的麵,長達150公分,一碗放一條麵就夠,這叫做「皮帶麵」是新疆地區的美食,特點就是寬得像腰上的皮帶。

  來自新疆的老闆娘自豪的說,這道地手藝,她可是全台第一,麵揉得越多越有勁。首先把白白胖胖的麵糰揉好、分好塊,接著搓成小條泡在油裡,醒麵要醒24小時,純麵粉沒有添加物,下鍋前再用巧勁把麵桿寬寬扁扁,這麵可是怎麼煮都不斷。

  除了150公分皮帶麵,老闆娘還有絕活,600公分長壽麵,同條麵一拉再拉,也是一碗就放一條,因為麵不間斷,有長壽涵義,長輩超級愛吃,而這一條吃到底的長壽皮帶麵,一口氣吃到底,可真讓人大呼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