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2:00

當諾麗果遇上豬腳...飄出南洋風!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自南洋群島的諾麗果,排毒又能美容,有人將諾麗果作成酵素或果汁,不過因為它成熟時散發的嗆味讓不少人會考慮再三。花蓮有廚師將諾麗果搭配豬腳做成料理,諾麗果能不能讓豬腳呈現不同的風味?帶您來看看。

  桌上的這一鍋豬腳,油亮亮的豬腳外皮,紅棕的色澤,看起來多汁又鮮美,咬下去很Q好吃,但看到這一盤諾麗果,你可能會不敢恭維,他可是讓豬腳香Q帶勁的秘訣,這是花蓮廚師娘,林秀段的創意料理。

  做這一道諾麗果豬腳,首先將塊狀的花蓮的網室豬腳肉,放進水裡燙,放入兩片諾麗果的茶葉包,倒進醬油膏,再倒入這個含有諾麗果酵素的,獨門配方,含有酵素可以使豬腳成熟提味,其實,來自南洋群島的諾麗果實,上頭有一顆顆突起的顆粒,樣子綠的古怪,連味道都很古怪,很多人看了聞了,都不敢恭維。

  蜂王乳的味道會不會嗆鼻,嗯,這個味道,要接受有點困難。雖然諾麗果味道嗆鼻,不過林秀段說,諾麗果成熟時產生的酵素,卻能提出豬腳的風味,因為諾麗果偏鹼性裡頭又含有大量酵素讓豬腳肉熟的更快更有嚼勁,:煮豬腳,只要經過電鍋燉煮30到40分鐘,就可以起鍋。撈起豬腳,起鍋的豬腳飄散著清香,還有一點諾麗果的餘香。很Q彈不油膩,林秀段激發創意,將諾麗果搭配豬腳,反倒讓原本印象中油膩膩的豬腳,變的更甘甜,更有嚼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