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2:00

川味椒麻放山雞 乾炒煮湯攏好呷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高雄品嚐可以乾溼兩吃的麻辣雞。用放山雞的雞腿肉,加入花椒,麻椒,紅椒熱炒,烹調出來的雞肉,鮮嫩又麻辣,乾鍋吃完再加入十幾種中藥熬煮出來的美人湯,立刻變火鍋,讓顧客吃了直呼過癮。

  放山雞的雞腿肉放進鍋裡油炸,先將表皮炸得酥脆,聞起來已經香味四溢,但是先別急重頭戲才剛開始,大廚將花椒、麻椒、朝天椒、紅椒等各種辣椒,加上洋蔥快炒,接著加入高湯讓辣味巧妙融合,這才把剛剛炸好的雞腿肉放進來,再熱炒一次,炒到雞腿肉將剛剛的麻辣湯汁都吸收了,才算大功告成。

  顧客聞到香味,已經忍不住趕快夾一塊來吃,別以為這就結束,鍋底再加上特製的美人湯,立刻搖身一變成為火鍋剛剛沒吃飽的再加碼,涮牛肉涮起來因為湯底鮮甜,顧客說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湯底究竟有多厲害,要請師父秀出秘方,原來火鍋高湯加了蘋果、洋蔥、大白菜、蘿蔔,放入大骨湯熬煮,還有一招秘密武器,就是膠原蛋白很多的豬腳凍,熬煮六小時的美人湯,是老闆娘研發出來的。

  陳小姐原本是開醫院的大股東,因為自己愛吃辣,又重視養生,所以想出這樣的吃法。老闆娘堅持低油少鹽的烹調方式,不加味精製作過程很花時間,雖然現點一鍋麻辣雞,要等二十分鐘,但顧客等得心甘情願,就是為了品嚐這麻辣的好滋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