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8:58

砂鍋魚頭.膠原奶酪 石斑創意10吃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又到了石斑魚的產季,為了讓民眾可以有不一樣的嚐鮮饗宴,高雄永安區漁會特別舉辦了一場海洋音樂季。其中,各家主廚都拿出家本領推出了石斑大餐,有石斑沙鍋魚頭、陶板石斑,還有人研發出石斑魚膠原奶酪,一桌十道菜原價8800元,活動期間一桌只要5000塊。

  油炸石斑魚頭,一塊塊炸得酥酥的,要做的這道是沙鍋石斑魚頭,柴魚、蝦米大火快炒爆香,再把熬煮的魚高湯加進來,還有沙茶跟冰糖,食材整齊的擺進銀色食器裡,這一鍋真的很「澎湃」。

  再來這一鍋,現場炒給妳看,魚肉稍稍的拌炒,再把蔥段跟九層塔加進來,陶板石斑讓人凍未條,這一盤可都是菁華。有熱炒的,再來這一道,就吃魚的鮮甜原味,清蒸龍虎石斑。來點爽口的,一杯杯的泰式石斑,加一點酸甜醬,石斑化身泰國菜。

  有鹹的就不能少了甜品,就是這一盒奶酪,是石斑膠原奶酪。一大桌全是用石斑魚變出來的,十道創意的石斑料理,道道是功夫菜,這一桌要花多少新台幣?因為時值石斑魚產季,被封為石斑魚故鄉的高雄永安區漁會,將舉辦一場海洋音樂季,要民眾來永安走走,順便嚐常嚐大廚們的好手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