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2:00

鳳梨酥用煎的! 外皮酥脆內餡香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好好吃,今天帶大家來吃不一樣的鳳梨酥,台南有業者,自己研發出用煎的鳳梨酥,吃起來口感,跟普通烘烤的不太一樣,不但外皮比較酥,而且內餡也會更加香甜,而且製作過程中,麵皮也不需要添加過多的油,讓鳳梨酥吃起來不但清爽,還多了健康。

  餐桌上剛出爐的鳳梨酥,有愛心形狀,還有台灣形狀,大小剛剛好,小妹妹看了好想吃,大咬一口恩,滿足的滋味,臉上全寫了出來,這小愛心鳳梨酥,看來可愛,不過其實吃起來滋味可是大不同,因為這鳳梨酥是用煎的,來看看他的製作方式,只見老闆正努力,搓揉麵團,再一個一個捏成小球,攤平在手掌心,鋪上調好的鳳梨醬。

  這鳳梨醬,可是選用上好的台灣土鳳梨,熬煮而成,再放進模子裡,最後本來該是進烤箱的步驟,成了上鍋乾煎。原來這是老闆的創意,因為吃多了烘烤的鳳梨酥,口味都太過油膩,所以老闆乾脆換製作方式,把烘烤變成乾煎,一來這樣麵皮可以少放油,二來這樣的鳳梨酥,外皮會更焦脆,鳳梨內餡也會更入味,老闆的用心,讓鳳梨酥不但美味還多了健康。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