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2:00

貧土種出黃金! 原民有機農耕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貧瘠的土地也能種出美味的蔬果,工研院有一群人在新竹郊區租了一塊地,這塊地本來被認為種不出東西,但後來他們找來原住民一同工作,運用原住民自然農耕的智慧,不灑農藥,讓貧瘠的土壤,也能種出有機蔬果,送到家裡,也幫助原住民賺取收入。

  走進這片農田裡,各種蔬菜,全部種在一起,其實這是原住民的農耕智慧,他們不噴農藥,從土質改善起,就是為了製造一個良好的有機生長環境,播種栽種施肥,等待收成了之後,再將這些皇宮菜、芥菜、青江菜放進竹籃裡,這些用來裝菜的都是,當地原住民親手編織的古早味菜籃,一袋一袋裝好之後,送到客戶家中,每個禮拜消費者都相當期待,不知道又會收到什麼樣的新鮮蔬菜。

  這是由一位農家子弟陳建泰所發想,的一種新耕作模式,為了幫助新竹地區的原住民,讓他們賺的錢也能和一般上班族一樣,月收入達到四萬,他們從生產配送包裝都一手包辦,不但把貧瘠的土壤變成黃金,消費者拿到新鮮的蔬果的同時,也讓原住民得到需要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