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2:00

酸甜法式檸檬派 如置身浪漫花都!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嘗的是法式檸檬派。由法國主廚親手製作,道地的法式餅皮,搭配新鮮檸檬葉熬煮的餡料,上面鋪滿厚厚奶油,酸甜滋味,完美融合在一起,清爽無負擔,在店裡享受美味的法式檸檬派,就像置身在法國一樣,優雅又浪漫。

  滿滿的雞蛋和砂糖,用攪拌機迅速打散,直到變成柔和的鵝黃色,接著主角出場,用新鮮檸檬葉,淬練出純檸檬水,用平底鍋均勻攪拌,讓兩者完全融合在一起,就完成了檸檬餡料。

  講究火侯控制,法國主廚柯懷德,烤出香脆的檸檬派皮,放入剛做好的檸檬餡料,再「阿莎力」擠滿厚厚奶油,就像是剛下過大雪的法國,最後用噴槍高溫火烤,點綴表面色彩,端上餐桌華麗出場。

  吃一口法式檸檬派,就像是來到法國,清爽可口。品嚐檸檬滋味,法國主廚和台灣妻子結婚後,決定把道地的法國甜點帶回台灣,櫥窗裡滿滿都是法國甜點,要讓每一位客人來到這,都像是到法國旅行了一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