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2:00

瓦罐煨湯炭火燜煮 藥材香湯清甜

潘靜慧 張國聖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這幾天天氣寒冷,今天的好好吃要帶大家到高雄進補,品嘗特別的瓦罐煨湯。業者將食材裝進瓦罐,再放入中藥材,用炭火悶12個小時,讓肉質的甜味跟膠質融入湯裡,加上濃濃的中藥香喝甘甜入味,開賣一下子就賣光光。

  打開蓋子,陣陣的中藥香撲鼻而來,裡頭的食材更是彭派,有煮得熟透的排骨蛤蠣、紅蘿蔔,儘管湯頭看起來清澈,但每一口都充滿藥材甘香,還有蔬菜的清甜,不僅香味濃郁,再搭配一碗肉燥飯,真的是一大享受。

  但要喝到這湯頭可不簡單,首先將準備好的食材一一放進小瓦罐,還有不能少的就是這幾樣中藥材,有當歸、紅棗、枸杞、人蔘,最重要的來了,燒得火紅的炭火已經等著,將小瓦罐放進,超過一個人高的大瓦罐悶12小時,老闆說,這火侯可得注意,但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品嘗,這炭火煨湯的濃醇好滋味,老闆說他可是經過多次研究,才有現在的成果,也因為製作過程厚工,所以每天只限量200盅,讓這遵循傳統古法的瓦罐煨湯,開賣一下子就被搶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