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2:00

"羊蠍子"非蠍子 大火快炒沒騷味!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大家來吃羊蠍子,因為這料理就是羊脊椎,側面看來,長的就像蠍子一樣,所以又叫羊蠍子。羊蠍子的做法很複雜,要先用活水浸泡12小時去除羊臊味,再滷一個多小時之後,加進爆香的芹菜、洋蔥大火快炒,把味道都炒出來之後,就可以上桌,而且,還可以加入麵條或是湯汁,都很好吃。

  把燙好的羊蠍子放進這鍋將近20種中藥熬製而成的老湯裡,要滷一個多小時,把薑、蔥、蒜爆香之後,加入辣醬調味,再放進洋蔥、芹菜,再把剛剛滷好的羊蠍子,放進來一起炒,香味整個飄散開來。

  民眾啃著香辣的羊蠍子,吃的津津有味,這沒有腥味的秘密,就是這個,每一塊羊脊椎,都要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十二個小時以上,這個沒有腥味的羊蠍子,還可以乾溼兩吃,除了炒完直接吃,還可以放進湯裡,加麵一起煮。在地人從大陸帶過來的好味道,延續製作方法,讓羊蠍子沒有羊臊味,還多了香辣的好滋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