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2:00

30秒快炒2遍! 鱔魚Q彈又鮮嫩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你看到的是,號稱全台北最老字號的江浙餐廳,餐廳師傅的爆炒鱔魚,三十秒內爆炒兩回,既保住鱔魚的彈嫩口感又融於醬料的甘醇味,另外一道文思豆腐據說是乾隆皇的最愛,師傅在一塊豆腐上細切5000刀,把豆腐切得如髮絲細,再下鍋川燙,經典老菜已經流傳60年,都沒變。

  鍋子燒出紅火,將鱔魚下鍋,不到10秒,又要立刻起鍋,二度下鍋,醬汁迅速掛上魚肉,這次20秒內,就要起鍋,師傅動作要這麼快,就是在保住鱔魚的鮮。鱔魚鮮不鮮嫩,饕客一咬就知道。

  旁邊這道,不出快工,而是細活,把豬腿慢火燉到軟爛,縮成一塊,輕輕一拉,骨肉立刻散了開來。菜色講功夫的,還有一道,可不是米粉,也不是蛋花,是這個一刀刀切的仔細,師傅可在一塊豆腐上足足化上5000刀,剁得比米粉還細,泡入水中立刻化了開來,手工切絲,卻比機器還精準。相傳這道文思豆腐,可是乾隆皇的最愛。

  曾是兩蔣最愛的江浙餐廳,六十年了,卻始終如一,不為流行而變,老饕客就愛這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