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12:00

誇大金針菇具療效 鼎王再挨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號稱天然的鼎王麻辣鍋,卻被踢爆用大骨粉做湯底,現在中部、南部衛生局全面追查,其中台中衛生局,針對鼎王菜單中金針菇食材介紹,號稱可以降低膽固醇,違反食品不得宣傳療效的規定,將要開罰。而高雄衛生局更直擊了三間鼎王的香料工廠,要化驗香料的成分。

  衛生局人員衝進這間廠房,這是鼎王麻辣鍋,位於高雄的三間香料供應廠之一,畫面首度曝光,稽查人員仔細檢視每一種香料,鼎王麻辣鍋被爆出,湯底是用大骨粉調製,並非天然。位於高雄的香料廠備受關注,其中位於灣興街的隆旺食品,供應花椒、八角、辣椒、胡椒粉,岡山的有明食品,則是10多種中藥材,還有另一間鑫鼎王,工廠還在籌辦中。

  但事件爆發後,我們曾直擊大門深鎖的工廠,其實偷偷將原料吊上二樓,悄悄在營業,就怕有漏網之魚,衛生局都不放過,將每一種與鼎王有關的香料,逐一裝袋,帶回檢驗。

  而除了香料,台中衛生局,也查出鼎王號稱加入酵素的酸菜鍋,根本沒有酵素成分,甚至在菜單食材金針菇介紹號稱,「可降低膽固醇、對肝病、高血脂有防治功能」,也違反了食品不得宣傳療效,被衛生局開罰。

  而其他食材含重金屬部分,檢驗報告最快一周內出爐,要是查證屬實,鼎王恐怕不只面對高額罰款,消費者信心,更會蕩然無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