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12:00

創意料理上菜 "一鵝四吃"好過癮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要帶大家到南投,品嚐一鵝四吃的特殊料理,不但像烤鴨一樣,能骨肉分離切片,帶肉的骨頭,能煮湯,能做沙拉,但最特別的是,鵝肉夾著麵皮吃,加的不是一般的烤鴨醬,而是用蘋果醬和雪梨醬提味,有濃濃水果香氣,還能解油膩。

  外皮烤得金黃酥脆,一切開滿滿湯汁油脂,可別以為這是一般的烤鴨,這是南投一家五星飯店,獨家製作的脆皮烤鵝,不帶骨的肉,放在手工麵皮上,包上大黃瓜,淋上特製的蘋果雪梨醬,咬上一口,滿滿的肉香還有水果香。

  烤鵝做工繁複,得用160度高溫把鵝的外皮,烤得紅中帶咖,接著放進油鍋,不斷淋上熱油,皮更脆了湯汁也保留了。骨肉分離後,帶肉的鵝骨,和酸菜一起熬煮上一個小時,湯頭滑順溫純也是一絕,或是把切細的鵝肉,加上馬蹄香菇紅蘿蔔等食材,搭配美生菜吃有豐富層次口感,算一算共有四種吃法,任老饕選擇,滿足各種味蕾。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